Day 4 在日本考車牌/駕照 – 作為外國人竟然一次合格模擬試

雖然學科課堂只上了一半,才剛進校第4天竟然便要考學科考試的模擬試,很多題目內容其實還沒有教授便要考試,模擬試只有兩次機會,50題要對45題以上非常嚴苛,其中一次不合格便要收拾包袱回家,不能應考第7天的正式學科考試,30萬日圓便送給學校了。

因此每天下課後回去都要挑燈夜讀,把所有應考13課內容全背熟,還要利用所有空閒時間,在廁所小便時邊小便邊用手機做題目,為的是多做題目練習。最瘋狂的是模擬考試前,還會有學科堂和駕駛堂, 同時也要記住明天單獨訓練「無線」的駕駛路線根本就沒有充足時間好好準備應試,行程簡直太趕。

考試前還有一節第6課的學科堂,又是美少女柳田先生任教,這次我有專心聽課,結果問到一條「內輪差」的問題時,全部日本人答錯了是「前輪比後輪通過了內側稱為內輪差」,只有我這個外國人,舉手答對回答是「後輪比前輪通過了內側才是內輪差」,被柳田老師稱讚了,因為我早就有複習過這一課,每個字都精心研讀過。

日文問題就是很複雜,日本人也被捉弄


到考試前,水野同學和我都進去電腦自習室,她終於開口跟我說話,問我這個外國人怎樣登入,這幾天都沒有跟任何同學說過一句話,終於算是打破缺口和同學說話。考試前把老師給的練習題再看一遍,果然是最明智選擇,考試時出的50題有一半題目是跟練習題一樣,也有1/4是跟電腦自習室的電腦題目相近,結果很ぎりぎり考出45/50,即90分剛剛好合格!

第一次模擬試合格!

老師在發卷時已擔心我是外國人,能不能看懂題目,交卷後老師馬上批改,結果嚇了老師一跳,外國人的我成為班上唯一合格者,其他日本人只對20~30題... 努力和運氣真的很重要,第一次合格後,後天的第二次模擬試即使不合格,也能應考周日假免學牌的學科考試,不用被趕回大阪,頓時壓力盡失。

考完試後,馬上去食堂吃飯,這裡的姐姐們都很關心我考試怎麼樣,在宇都宮每天最開心就是這群食堂的姐姐們閒聊,她們人都很好很熱情。

櫪木縣頭文字D名勝伊呂坡

坐JR溜出宇都宮只需10分鐘很方便

在第一天視力測試時已發現自己的近視和散光深了不少,看細字辛苦,也對考試時再驗眼和行車安全有影響,趁這天課堂在5點45分,有4小時空檔便出去宇都宮市區的JINS配眼鏡,和購物轉換一下心情釋放壓力。

回去17:45上最後一節是「無線」的駕駛課堂,即是先生不會同車,需要按事前背好的路線行走,次數不限,自我練習,但一旦走數先生會用無線電出聲提醒,我一完成模擬考便不停背路線,沒有走數還行了四五遍比同學快,所以先生沒有說什麼。

這一天真的很開心,證明外國人也能比日本人做得更好!買了草莓獎勵自己,明日も頑張ろう!

[日本考車牌/駕照全系列索引]
入學前
第一階段:場內練習篇
第二階段:路上實戰編
本番
番外篇
汽車上路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