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0 - 關西日常 突然拿出糖果請你吃的大嬸


在YouTube看到一則有趣的廣告說一個男人突然成為關西人,生活習慣變得不一樣,裏面很多事物若在關西生活過,共鳴會很大。XDD

不知不覺在關西已經生活了50天,自己的日本語也不自覺地染上了一口關西方言,說關西最有趣的地方是,這裡的大嬸、婆婆身上總會有幾顆糖果(標準語叫あめ、關西人擬人化後稱為あめちゃん) ,她們突然就會拿出來給你一顆あめちゃん,然後隨便扔掉糖果紙,這是關東不會出現的事。大阪人性格都很急,看到沒有車便會衝過紅綠燈,不看燈號便隨便過馬路,所以在關西開車要非常小心行人。大阪不少人都很粗魯,撞到人絕不說對不起。

日本始終最喜歡的是水都大阪,生活方式比較輕鬆

在宇都宮的學校學習駕駛時,老師們都把我稱為來自大阪的學生,很奇怪地沒有說我是來自外國。 最初會問我習不習慣關西方言, 然後便一直模仿關西人的說話。不久他們就一直說關西的壞話,說關西的人口音很重,都不說標準語,以為自己說的話是標準語,而且氣高趾昂來到關東也說關西弁,看來關東的人他們都很討厭關西。雖然我會迎合老師說一些關西人的壞話,但我自己的日本語,也不知不覺染上了很多關西方言的說話, 努力掩飾不讓他們聽到。(笑)

しらんけど、大阪ーすきやね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