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遊記 - 南北韓38線上愛的迫降 非軍事區遊記:(二) 午餐、自由之橋、鐵路斷橋、板門店、藍橋、自由之家、柏尼法斯營

板門店就是這行程最曯目的行程

在非常趕急的行程後,終於安排了午餐,是不辣的牛肉湯(육개장)和一些傳統韓國配菜用來配飯挺好吃,旁邊的外國人吃點泡菜已經辣到要了他們的命(笑)。

自由之橋
導遊沒有安排參觀自由之橋和斷橋,我看吃完飯還有些時間就溜了出去看看,當年朝鮮戰爭(韓戰)的戰俘「可以」選擇前往北方或南方,當時的戰俘交換就在木橋上,越過的戰俘大叫「自由」了,所以被稱為自由之橋。


車頭被炮彈擊中變形

來斷橋參觀的人不同,當年韓戰的慘烈,行駛中的列車被炮彈打到變形,而當時的鐵路橋更打到斷開。來這裡需要確認生死狀,因為這裡掉對面就是北韓,隨時被北韓士兵射殺,如果做了挑釁北韓行為,南韓不會負責遊客生命安全。我真的非常大膽不怕死探頭去了。



探頭出去對面河邊便是北韓
原來的橋只剩下橋墩,左邊建了新的鐵橋

回去後,終於到行程的高潮,板門店!一向只在電影裡看到的藍色屋子,就在眼前,但出發前要簽好生死狀,不保證我們安全,不可以挑釁北韓士兵,不可以亂拍照等等才可以出發,頓時氣氛變緊張。隔壁日本團的導遊阿豬媽以為我是日本人,以為是她的團友,給了一張日文版我,我解釋我是英文團的。之後,美國大兵登車陪同,不讓我們拍照,每人獲發一個聯合國軍的吊牌。

生死狀 
聯合國軍邀請的客人


地圖顯示在南北韓邊界上

之然美國大兵成為了我們的導遊,打開大門自由之家的一刻真的讓我們心情激動,終於來到傳說中的板門店藍色屋前!要一整列排好隊才可以步出,也只能等到美國大兵說可以拍照才可以拍照,親身來到,真的很震撼,對面不到五步就是北韓。世界上最危險的邊界近在眼前。



兩韓之間就以一條水泥線作國界分隔了一個民族

可以在前面拍照留念

藍屋裡面供南北會議用的桌子

在藍屋裡可以跨過了南北韓邊界

左邊是北韓,右邊是南韓,理論上實際上已跨越北韓國土內

會有南韓士兵把守北韓邊的入口,防止有人脫南投北

北韓側進板門店道路
自由之家,北韓領袖金正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南韓側會談


然後美國大兵就帶我們去一個其他團沒去的全新景點—藍橋,去年南北韓首腦金正恩和文在寅就在板門店這條新橋上的桌子上,吃著午餐傾談,一度有關係改善的氣氛,但最後都無疾而終。

南北韓首腦曾就在美國大兵位置聊天,橋的中間已經是北韓 
只能在南韓邊界上拍照

回去美國大兵軍營柏尼法斯營,美國大兵會跟我說再見,然後就參觀了一下韓戰歷史、停戰協定內容和其後北韓試圖侵犯南韓的事件,和因為一棵楊樹差點韓戰再爆發的8·18板門店斧頭殺人事件,當時美軍已準備好進攻開城,最後以北韓當時領袖金日成居然會道歉才沒造成戰爭。


朝韓停戰協定文本

長達12小時的南北韓38線非軍事區一天遊,大巴載回首爾後解散。

[南北韓38線非軍事區遊記索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