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0.5 在日本考車牌/駕照 – 入學前

上一篇Day 0的文章提到怎樣到日本考取車牌(駕照),希望幫到大家。以下會分天數紀錄這14天在日本駕駛學校的生活,到考取正式駕駛執照的過程。

很正式的入學證
3月中才想開始找駕駛學校實在太困難,因為剛好是日本畢業季,很多高中生和大學生都會趁這段空檔學車,最後只北關東櫪木縣宇都宮市的岡本台自動車学校有空位,打電話報名後一周內把款項269,500日圓存入就收到入學證啦!
由於新冠病毒/武漢肺炎嚴重,學校後來發了一封通知,說如果一個月內有去過國外回去不能入學,幸好入學日我是剛好抵日滿一個月才不用延期。
地獄教習員好可怕啊!

出發前跟小水瀨選的那須教習所一樣,在網上看了很多這間學校的評語,只有2.9/5分非常低,評語也都是差評,讓我非常擔心。內容一面倒說先生態度惡劣、「地獄教車師傅」、受氣、設施殘舊,只有一個外國人英語給好評,我覺得自己選錯學校,但同樣學費已付無法回頭!(哭哭)

一列4座前後闊座位

沒有JR Pass可以買後,交通費都異常昂貴,由於小弟住在大阪,學校只會在畢業時付來回東京新幹線的車票。第一次在梅田坐夜行巴士出發,有洗手間的3,500日圓,更便宜沒有洗手間只需要2,800日圓,可是即使有洗手間我也沒用過,因為高速公路上禁止使用,即是沒有用。

中途在SA休息站下車可以呼吸一下新鮮空氣,順道購物XD

在高速公路的SA休息區廁所又乾淨又大,以後都不會多付錢選有洗手間的大巴簡直「揾笨」。路上會停三次SA或PA,每次15分鐘,SA裡面有很多美食、手信、飲品出售,可以好好逛一下。

東京站前
由大阪去東京的大阪需時8小時,23時出發第2天早上7時便到東京,可惜每到一個SA便開燈,兩三小時便醒一次,精神恍恍惚惚沒有睡好,但到東京時看到滿開的櫻花路,真的很幸運!

東京疫情嚴重千人確診,恨不得快點離開東京,本來打算省錢坐在來線,但最後還是選坐了東北新幹線早點到宇都宮,因為教習所的人會在9點50分來接我,不能遲到,就踏上了賊船了!!

往仙台的E5やまびこ
[日本考車牌/駕照全系列索引]
入學前
第一階段:場內練習篇
第二階段:路上實戰編
本番
番外篇
汽車上路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