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5 在日本考車牌/駕照 – 15天14夜合宿完結 暴風雪下路試成功合格 對校長發誓安全駕駛

路試合格會獲發證書,到政府考場完成筆試即可領取車牌/駕照,證書會被收走,所以記得拍照留念

在宇都宮合宿15天14夜學習汽車駕駛終於迎來最後一天,今日只有一件事要完成就是「技能試驗」中合格,便可以到政府的試驗場完成筆試,便可取得駕駛執照。到8點第一次清早7點起床,收拾好酒店房間所有衣服細軟,把行李箱勉強關好,帶上校巴便出發回校。


和式、洋式早餐皆免費供應,連校外的人只需要500日圓一餐就可以享用給食放題

雖然學校免費供應早餐但只到8時,我往往貪睡來不及起床,所以每天都在超市買個麵包好了才上學,今天倒是第一次能享用學校早餐,原來給食非常豐富,早知道每天便早點起床。放下行李箱後,就往課室等考官來,心情實在非常緊張。考官講解好路線後,便把同學帶上校巴,親自駕駛一趟然後每個重點考核位置都會「提水」說明一次。

回到學校後不久便開始考試,跟校內試一樣會安排兩人一組,每人負責開其中一段,我不幸被選中開最困難的前段,而簡單的後段則交由松田同學開,路線其實和自主路線A段是一模一樣,所以練習過很多次,昨天みきわめ (總結)的老師還說不一樣,完全受騙。

但今天天氣也非常惡劣,不但下著暴風雨,路面更出現積雪。其實今日已經是4月13日春天了,櫻花也已櫻吹雪早已凋落了,昨晚卻反常下起大雪。開車時不但看不清楚前路,而且隨時因為路滑而「跣呔」輪胎打滑、水膜效應無法煞車,所以今天是學車這15天內最小心的一次。

幸好日本人見到學車都非常禮讓,跟香港不少「心腸歹毒」的司機故意左穿右插,害考牌車不合格不同。由宇都宮開到さくら市途中一半時考官叫我停車,泊好後換同學完成下一段。之後考官要我把酒店房間的鑰匙還給他時,我知道我路試應該合格了。

回到學校後,需要考L字倒後泊車掉頭,松田同學泊了4次才成功泊進方格內,考官竟然也給他合格XD 泊車對我來說不難,在同學和考官面前表演技術只需一手便泊進方格內。但回到停車場時卻因來不時煞車碰到了邊石!以為玩完了,考官說雖然不是考核範圍內,但以後要小心不要撞到邊石,沒有其他評語。就讓我下車,而私下對松田同學給評語。

因為還有幾組同學要考,跟幾個相熟的同學開心聊天,聊到一半水野同學突然問我們一個很H的問題,「如果前面女生的裙子被風吹起了,你會看嗎?」大叔渡邊同學說「絕對會看啊!」我比較偽君子,說「會偷偷看」,她說她是女生也會看。

當所有同學完成考試後,回到學校等結果,一如所料全員成功合格。之後獲派一張午餐券,到飯堂吃最後的午餐,跟姐姐最後的道別後,便到校長室領取畢業證書,和來回東京的新幹線津貼費用。水野同學因為早前模擬試考取滿分,獲校長派發金證書表彰,非常讓人羨慕。如果是住在栃木県或鄰縣還可以趕及今天內,直接到考場完成筆試,而我因為住在大阪,要回去到住民票上的附近考場才能考筆試,所以還沒拿到正式駕駛執照。

畢業儀式完結時,大家朗讀了「我發誓以後都會安全駕駛」便離開教室,馬上被趕往坐接送大巴去宇都宮車站而水野同學的母親馬上開車接走了她。想多留一陣子跟柳田老師分享喜悅都不行,最後把手信土產交給了小口考官,答謝他給我合格便坐車離開了。離開學校時非常依依不捨,這15天實在太快轉眼就過,和老師和同學愉快的時光至今難忘。

再見了

這樣15天14夜的宇都宮合宿考車牌/駕照就完結,為了心上人千里迢迢來到宇都宮,原來希望考試合格後,可以和在宇都宮的女神bb約出來吃飯慶祝,但又再一次被打槍了,天還下著暴雨我已經死心了。租了晚酒店休息一天整理好心情後,帶著失望離開這個傷心地,之後回大阪完成筆試成功合格領取車牌/駕照。

永遠都會記著這15天14夜的寶貴經歷

[日本考車牌/駕照全系列索引]
入學前
第一階段:場內練習篇
第二階段:路上實戰編
本番
番外篇
汽車上路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