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1 在日本考車牌/駕照 – 同學之間互相評核 和韓國美女金老師學車談笑風生

經過兩天的地獄課堂安排後,今天的課堂非常少,學科就只剩下一節,有一節稱為「セット」同學評核課,和兩節是自主路線A線的駕駛課堂(號稱讓學生自行決定練習路線,但最後還是「參考」學校的路線)。

「セット」同學評核是把學生分為每三人一組,各自輪流在路上開一次,互相觀摩對方在開車時的優點和不足之處,這課堂讓我獲益良多,畢竟平時開車沒法從第三者角度了解什麼是好還是壞,從兩位同學的表現中學習到,自己駕駛的確有很多不足之處,例如在行人過路處沒有適當收慢,而兩位同學均是檢查動作非常大,安全的姿態,換著我是考官是很有信心給他合格。

雖然我寫了很多評語,但在日本要直接說出對方壞處真的很難開口

當回到學校時,老師要我們互相評價對方的好壞時,老實說雖然我也想提出一些意見,例如同學踏煞車太猛,但畢竟日本人民族性,即使開得像屎一樣,也只會說對方優點,而且不斷貶低自己說自己開得很差,所以我也只說優點,反而是金老師不太滿意我們只向對方互贈高帽,說了很多我們在路上沒做好要注意的地方,讓我之後改進了很多毛病。

上學科堂時一直覺得年輕貌美的柳田老師以外,這位金永梅老師很漂亮,身高165cm一襲黑色外套非常帥,一把秀麗的長髮紮起來非常亮麗,一直在猜她不是外國人,但她的日本語就說得像日本人一樣沒分別,所以很想去起她一下底。之後上的自主路線A是她在旁指導,金老師一開始很好奇我是哪裡人,之後才知道她竟然是韓國人,因為看名字像華人,中學時跟父母來日本,之後便嫁了日本人一直在宇都宮生活。

由於我很喜歡韓國,所以跟金老師有很多共通話題,在短短50分鐘是這14天內最開心的一節課。首先就聊了大熱韓劇《愛的迫降》裡的男主角玄彬Oppa很帥,劇情很感人,又說了北韓和南韓的不同。之後老師叫我嘗試說兩句韓文來聽聽,其實我也只會這句「안녕하세요 저는 진자건입니다  만나서 반갑습니다」(你好,我叫陳子健,見到你很開心!),老師說發音正確無誤XD。

我說最喜愛去韓國,曾去過首爾、釜山、濟州,也最愛韓國的食物,日本的食物吃到膩了不合口味,最喜歡燒五花肉 (삼겹살),韓式煎餅 (부침개)和釜山的黑糖餅 (호떡),也喜歡K-Pop的TWICE和IZ*ONE。越說越High,金老師叫我即場唱TWICE的TT來聽,我也把副歌的「I’m like TT Just like TT 이런 내 맘 모르고 너무해 너무해」(真過份,真過份,連我的心在想什麼也不知道) 這一句唱給老師聽,老師聽了興奮極了,說教學這麼多年今天開心,第一天有學生這麼喜歡韓國。



之後她問我既然單身,要不要娶個日本妹留在日本,像柳田老師這麼可愛好不好,我說日本妹都是「猫かぶり」很假結婚前收藏自己本性,到婚後才是恐怖的開始,我比較喜歡像金先生爽朗的女性,我比較想娶韓國人(笑),之後她笑著回「像我這種好的女性已經絕種了啊!」,我說那只能單身了,她笑得很開心回去。

跟著的課堂是個櫪木縣大叔教,和上一節互相評核課的渡邊同學一起上車互相輪流開車,因為鄉郊地方條條路都一樣,沒背熟地圖到了一半Lawson已經迷路了,大叔說迷路了吧,我說是找不到Lawson的標誌所以不知道在那裡,他就笑了一笑說「甘い!」太天真了,然後直接帶路。

不實際去走幾次根本認不了路,鄉間的路每條都一模一樣,只能靠數交通燈路目去死記

當說到我是由大阪來時,他就問我會不會不習慣關西方言,因為大阪的人很囂張「好串」,去哪裡都不改滿口的方言,以為大阪話就是標準語,從不說標準語,要人遷就去聽非常困苦,一點也不知道自己在說鄉下話,大家都聽不懂。雖然都是大阪人的壞話,但我表示讚同XD 渡邊同學是本地人,也是我在這教習所最後的時間認識到最好的日本人朋友,因為他認得路,迷路後沒多久就轉給他開。最後說到柳田老師,大叔說可愛是可愛,但總是被柳田無視好可憐,笑了!

[日本考車牌/駕照全系列索引]
入學前
第一階段:場內練習篇
第二階段:路上實戰編
本番
番外篇
汽車上路篇

留言